保健素材知識平台

  全球正面臨人口快速老化與非傳染病日益嚴重的威脅,而非傳染病的4 大危險因子為菸草、酗酒、不健康飲食與缺乏運動,這些不僅是個人自身的責任,也受到整體週遭環境、社會因子與經濟的影響。

Health in All Policies是2013 年由世界衛生組織提出的一種全球應共同發展,由政府部門、決策者與政策制定者共同擔起健康促進與非傳染病防治的全球責任。

健康的促進從疾病預防、營養食品、到健康維護與提升,甚至於早期診斷、治療、復健、到居家護理和老年安養等,整體規畫應從政策進行垂直整合。

其中保健食品或健康食品是在健康範疇中針對疾病的預防來維持健康。

保健食品泛指具有保健功效之食品,包括傳統食品食材、中草藥屬性食材、生物科技加值食品等,現已成為近年食品產業中極具發展潛能之專業領域。

健康食品係指提供特殊營養素或具有特定之保健功效,特別加以標示或廣告,而非以治療、矯正人類疾病為目的之食品。